close
一路明著反叛又暗著馴服,
笑著感覺自己聰明地擁有焦慮及矛盾~
完全崇拜及順從,是墮落的開始。
在這又遠也近的距離,為你的純真折服......
忍不住用我粗啞的歌聲回應。
------------------------------------------------------------
《全世界最笨的旅人》by 魔法水果籃

有一個全世界最笨的旅人,他到處旅行,
有一天他到了一個村莊,有村人求他「我好窮阿,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錢」
其實這是騙他的。
旅人分給他一半的錢,村內的人說"謝謝"然後笑著走了

不久旅人又遇到一個小孩「我母親快病死了 可是我沒錢幫他治病」
旅人毫不猶豫將所有的錢給他,小孩高興地走了,這也是騙他的。

漸漸的,旅人的事傳開了,村子裡的人紛紛來騙他....
「我好冷,可以給我衣服嗎?」
「我的腳凍得受不了 可以給我鞋子嗎?」
「可不可以給我那頂帽子?」

最後,旅人光著身子,什麼也沒了,但是旅人仍然很高興,
聽到鎮上的人說「謝謝你幫助我」的時候,他還感動的說「祝你幸福!祝你幸福」
旅人很高興,不過,對一絲不掛的自己感到很不好意思,
於是旅人躲進森林裡,卻遇到一個惡魔。

「我肚子好餓,你可不可以把手跟腳給我?」旅人答應了。
「我肚子還是好餓,你還可以把身體給我嗎」惡魔要求著。

旅人都答應了........最後旅人只剩一顆頭,當惡魔把旅人的一隻眼睛在他面前吞下時,
他說「我吃的好飽,謝謝你~為了回報你 讓我送你一個禮物吧!」
於是惡魔丟下一張紙,笑著走了。

旅人一看,原來是一張紙,上面寫著"笨蛋"兩個字。
旅人看了以後,剩下來的那隻眼睛,哭了。
「謝謝你...謝謝你...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的禮物,我好高興。」
最後從那沒有眼睛的地方,不停的流下眼淚,死去了。

『我閉上眼睛,想像旅人的樣子,他善良的臉龐勾勒出溫暖的形象。
損失、辛勞,想這些都是沒用的,因為旅人根本沒想到這些。
或許對別人來說他很笨,但對我來說他一點都不笨;
對別人來說他可能很好騙,但我絕對不會騙他。』

------------------------------------------------------------

我絕不會騙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