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後你貼了一篇<男友 VS. 老公>的文章,

讓我想起好多我們共同的回憶~

那些你也知道你做的很好的部分,是要我也想起嗎?

但12.26,終究有某個部分是死去了............

2007.02 情人節.jpg  

 

男朋友在乎你的體重有沒有升;老公在乎你今晚有沒有吃飽

你在乎我今晚有没有吃飽,喜不喜歡吃,吃得開不開心…雖然偶爾也碎念「最近太誇張囉!」,但當你看我為它取名為可愛的[多多],你馬上也想要為自己的游泳圈取暱稱。

 

 

男朋友在乎你今天打扮的夠不夠漂亮;老公在乎你今天穿的那麼少會不會凍著

你在乎我會不會冷,雖然你也常常看不下去我的穿著,但總會說一句:這就是小包啊!小包怎麼樣都很可愛…

 

 

當你遇到困難的事情時候,男朋友會安慰你;老公會在第一時間趕到

我記得當家長找麻煩的時候你第一時間就出手還被我嫌一頓… 我記得那三天的支援,不離不棄,雖然幾度耐心崩潰,但看我可憐樣又會硬撐下去…

 

 

男朋友在乎你今天開心過沒有;老公會在乎你今天遇到不開心的事沒有

你會在乎我今天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没有,我們每天每天的密切通話,算來應該有兩個小時以上,好的壞的都會分享…

 

 

男朋友只給你買漂亮的時裝;老公給你買溫暖的羽絨服

我溫暖的衣服夠多了,但是我不會買漂亮的衣服,你總是給我這方面的建議…也讓我有個想為他打扮的對象…自從我們不常見面,我又開始像村姑了…

 

 

男朋友和哥們吃飯不會想你在幹什麼、吃飯怎麼辦;老公和哥們吃飯會不踏實,時不時給你發資訊,一遍遍告訴你他很快就會回來

我們每天好多好多的通話裡,隨時在分享此刻的行程跟見聞…我們不只分享生活,也分享好多好多的內在感受跟信念…

 

 

如果你夠漂亮,男朋友會考慮要不要把你帶給他的朋友看,長長面子;如果你不夠漂亮,你的老公走到哪都會帶著你,也許你沒有勇氣,但是他會給你鼓勵。

我不夠漂亮,可能無法作為炫耀用,但走到哪手都牽得緊緊的,也許我缺乏自信,但是你會給我鼓勵,說我很可愛…

 

 

男朋友的家人如果不喜歡你,他會放棄你;老公的家人如果不喜歡你,他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護你。

即使我已經失去跟你家人相處的信心,你都安慰我,那是他們本來就太有個性…你會反覆說:妳要相信我可以處理…但妳要去嘗試

 

 

男朋友覺得你們不合適,他會走開,即使他還喜歡你;如果全世界都覺得你們不合適,可是你的老公還是會守候你。

當我沒來由擔心別人認為我們不匹配時,你總會說你的決定不需要別人認同,你自己知道就好。你那樣對自己的決定有自信,讓我也開始對自己有信心了起來。

 

 

男朋友只會限於他所認為的人知道你的存在;老公會告訴整個世界:你是他的寶貝。

曾經,你一點都不介意在眾人面前放閃光,反而有種驕傲的意味…

9月,會直接留言要我加油,說:妳跟我在一起,就是行情的最好證明啊(跩)

10月,直接在網上寫出私密的暱稱…當我說你偷偷注意我的時候你會大方按個讚…

11月,還會說我甜死人…

 

 

男朋友打完電話會急急掛掉;老公會等你掛斷,他才會掛斷。

我以前接每通電話都要非常確定對方已經掛掉才會掛,由於你總會等我,我總算開始學習不必太在意誰先誰後這種小事,自己覺得OK就可以掛掉…

 

 

男朋友會在你煩悶的時候讓你自己靜靜;老公會留下來跟你吵架,幫你發洩。

我總是太習慣走開,太習慣用冷漠來溝通,你強留我下來,強要我開口表達,強烈保證你的愛,情況開始不那麼艱難,所以我可以開口了…

 

 

男朋友在你特殊的幾天裏會躲著你;老公會在那幾天給你沖熱水,給你講笑話。

我從沒有被躲過,倒是被餵了很多食物,還可以霸佔你的手溫肚子,即使你要工作。

 

 

男朋友會把你說分手當真;老公會在你說分手之後挽留你,因為他知道你希望被挽留,並不想走。

因我為太害怕被拒絕,每一次僵局挽留的總是你,被滿滿的愛包圍,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經驗這份安全,所以我也開始學會真的去表達自己的捨不得。

 

 

男朋友會在自己有能力的範圍內滿足你;老公會付出一切都要滿足你,即使滿足不了,他還是會盡最大努力。

就是吃東西了…你總是盡量在滿足我對美食的渴望…即使你常常在為錢煩惱,即使你擔心自己身材走樣…

 

 

男朋友想的明天和未來很少;老公會把你們以後的寶寶名字都取好。

想住哪,想布置成什麼樣子,想要什麼作息,想要怎樣的互動…我們總是一直說不停未來的夢…

 

 

男朋友不敢給承諾,給了也未必做到;老公敢於做出了承諾,而且一定會做到。

這…………..你倒是常常給承諾……..

 

 

男朋友不敢相信你們的愛情;老公會把娶你當做他的人生目標,並且渴望和你一起變老。

你總是會不斷不斷地跟我說,你覺得可以安定下來了,甚至三番兩次挑戒指、挑對鍊、挑成對手環、情侶鞋…然後本來計畫在100年1月1日跟我求婚…

 

 

還有好多好多,值得珍惜的事情,

我總是粗手粗腳的,摔了不少你心愛的東西,

但是你總是真的生氣以後在我的陪笑下又開心地玩在一起,沒有隔夜仇;

你受不了我常常出包不夠優雅,但還是會扶我一把,
或是幫我修補身上的不小心勾破的洞、清理髒汙;

你看得懂我的脆弱跟善意,在僵局時幫我說出我的感覺,

或是告訴我這樣的模式對我們的感情沒有幫助,
提醒在氣頭上的我要珍惜兩人之間的關係…

你從不吝嗇地擁抱、親吻、告訴我你有多喜歡我,多麼愛我,
那是我沒有經驗過的滋養…

還有那些亂七八糟的外星語跟暱稱、隨時可以信手拈來的甜言蜜語、亂唱亂編的歌、龐大的玩偶家族…


 

我的生活因為你變得好有趣…

我的人因為你變得好柔軟…

我的自信因為你變成正數…

我未來的家庭因為你變得有藍圖…

我對關係的處裡因為你變的更成熟…

我的生命因為你變得有歸屬感,

我這個風箏,看著遠遠的那頭有人拉住,就飛得很安心…

我說過我的夢想就是找到一個,跟他在一起什麼都會變得很有趣的人,

我覺得你就是那個人,連剛認識的朋友都以為我們在黏答答熱戀期…

我想你就是我的Darcy吧,
那個傳統的矜持的想法老派令人安心又心動的男人~


這些的這些,我原本是想在婚禮上發表的……..
忍了好久沒有讓你知道的東西,否則你一定會太得意,
而我也不喜歡婚禮上沒驚喜…..
如今,將一起封存在這裡,永誌難忘。
連同我的進場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