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休假,
我不想跟任何人說我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想接觸人群,也不想被關心。
陽光好刺眼,我在被窩裡,這次是真的不想面對這個世界~
其實我很需要被安撫,但是又不能找他給安撫。

以前總覺得關係會發展到這種結局,兩方都難辭其咎,
被劈的一方其實無形中忽略或是負向地回應劈腿的一方,才把他越推越遠,
但降臨到我身上時,還真難相信我怎麼看不見這一路的微小變化~@@
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當初如果做了哪些,這個結局就不會發生?

整天耗在FB打屁跟玩一定會贏的大富翁8,
單一的目標,不會有缺憾;
簡單的行為,不會顧此失彼焦頭爛額;
道具用了就會有效,操之在我的;
就連骰子擲錯了點,隨機意外發生,都可以讀存檔重來~
人生能這樣多好。

一開始我採用老媽的模式來反應,
憤怒,什麼解釋都不想聽,想要對方消失,眼不見為淨。
我以為我會快刀斬亂麻地結束然後全部抹去。
那是我擅長的。

即使我選擇了讓他有說話的機會,
氣到發抖的我仍是反覆說了極重的三個字:不要臉。
到底,那時候停下來是想聽到他說什麼呢?
那一切都沒發生?
那一切沒有這麼嚴重?
那一切都已經結束?

他說他每次跟她在一起就一直想到我,覺得有罪惡感,
他眼眶跟鼻頭紅著問我,是不是覺得他很髒?
我閉上眼睛忍住酸酸的鼻子,說不出答案。
那是我們在太平無事的時候,以為不可能有這一天的時候,所做的評價。
我不敢想像他們在一起會做什麼,
我不敢想像那重疊九個月的互動,
還有未來每一天,他們會怎麼親熱。

九個月後的誠實,還是難以吞嚥。
他說他走投無路了,沒有人幫他,不能面對自己毫無起色才出此下策。
他說他知道我一定不會贊成這樣做,所以只好瞞著我。
情感與道德的雙重背叛,說什麼也沒有辦法再同理了.....
我冷酷地說:你什麼時候才要自己負起責任?這是你自己選擇的。
第一時間就祭出標準與評價,又是我的舊習性在作祟。

想著他無父無母,想著他家裡的花系列,
想著他急於證明自己會有所成就,甚至超越同年齡的人,
我嘆了氣,我能感覺他有多麼無助。
決定對他好一點,即使我們不能在一起了。
當我起身抱著坐在椅子上的他,要他好好把自己整理清楚,
他終於崩潰在我懷裡痛哭失聲,一直重複問我是不是不要他了?
不要他,這幾個字讓我感覺好痛,連我現在想到眼淚都會突然狂湧。
我沒有辦法回答,就像上一個問題一樣。

原來我並沒有那麼瀟灑,事先認定的原則到當場一點用都沒有。
根本不是三段式邏輯論證那樣簡單的事。
聽著他邊哭邊說自己的無力感,我也靜靜地流下眼淚,
我們是彼此最親的朋友跟家人,是彼此安全感的來源,真的就這樣分開了嗎?
我身邊還有那麼多人,而他呢?

舊有的處理原則困著我,
又想到信任已經被破壞,關係要繼續下去很困難,
而且他對那女生的戲還要繼續演下去,
過去跟未來反覆困擾著我,
其實我好想說:你讓我想一想,之後再說。
但是我狠下心說:沒有辦法了,就這樣吧。
他說:我覺得我快死掉了。
我又回他:我已經死掉了。
我不知道怎麼鬆口,因為這些包袱我丟不掉的。

故作大方地祝福他,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親密事業夥伴,
要他趕快早點趕門禁時間回家,挽救他跟姑姑岌岌可危的關係,
不要把時間跟精力浪費在沒有結果的地方。
看著他眼睛又濕了,我又表現得更成熟懂事了,
在他不捨的時候表達清楚的界限,我想我是要傷害他沒錯.....
人吶,受傷還是會想要反擊的.....

最後的擁抱,我感到他用盡了全力,
我抱著他送我的小兔娃娃,竟無法伸出手來,於是僵硬地被擁抱著。
他再加重了力道,好似要把我嵌進他的身體一般,
他用力地呼吸,好像要把我的氣味全部收藏起來,
而當他如戀人一般耳鬢廝磨,我終於推開了他,包袱又出現了。
「這樣,太親密了」我說。又是一次劃清界線的攻擊嗎?

最後的寬容,是我不會回答那女生的疑問,讓他自己去解決。
最後的禮物,是一本靜心手冊。
他離開我家的表情,彷彿世界末日。

我打給嘉惠老師,希望有智慧的長者可以承接住我。
我想到今晚前我還想著要跟他一起去哪,開始止不住眼淚,
因為那些期待,再也不會實現了。
嘉惠老師說,馬上原諒跟馬上切斷這中間一定有好多層,
不要逼自己太快做出簡化的決定,
因為複雜的感受決不會被簡單的決定給滿足。
就慢下來看著一切變化,就看著自己就好。

他回家後還是傳了一封如往常一樣口氣的平安簡訊,特別強調不會離開我。
或許是得到安心的保證,我還是被愛著,所以我又開始反擊,
將那女生的簡訊按照時間排好,對照我們那時的回憶,
對照他對我跟對她說話的口氣及暱稱,
強力地祝福他跟她可以往好的方向走去,完成一封信件給他。
我想讓他難堪,我想讓他知道我看透他,我想讓他知道我有多麼痛..........
我平靜地敘述這些祝福給老師聽,當她罵我在幹什麼的時候,
我驚醒過來開始痛哭.....
其實我想的是,有個圓滿結局,他就不算太墮落了。

我還是希望我愛的人跟我一樣走著正確的道路嗎?
還是因為九個月的欺瞞讓我無法再相信自己處在他的最核心處,
乾脆讓下一個人接手?
他回信說,他知道我有多麼痛了,他以後不說了。
如我所推演的反應卻讓我更難受,眼淚又滴了下來。
真的要放手了,真的要沒關係了~
然後開始希望他就像以前一樣的言而無信,隔天還是會繼續聯絡。

我好想他。

IMAG0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