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才和老王在"檢討"自己,心中的不安仍然是那麼清楚。
我檢討於是無法肯定自己於是不安然後再回頭檢討一直循環著~
如果一直習慣找尋自己的錯處,會有安穩的一天嗎?我存疑~
這習慣似乎已經違反了可以滋養一個人成長的動力,有揠苗助長的感覺.....
我清楚,老王也知道我現在正在改變跟調適,只是這歷程挺折磨人......

老王累得睡了,凌晨三點我還醒著,
damn it ......隔天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啊......
反反覆覆地醒來又睡去,早上還做了個噩夢~

和現在不一樣的辦公室中,本來只是閒聊著,突然,
黃小四帶著一貫的優雅笑容說:
我覺得妳改掉批評的習慣比較好,像上次我幫妳買早餐,妳還說[妳家怎麼那麼遠啊!]....
我沒有說這句話的印象,連忙道歉,心裡正在尷尬的時候,另外一端,
新娘子帶著一貫的好記憶力說:
對啊!像上次那個....然後妳就說[我不要!]....然後我就說.....然後妳.....
心裡想著我沒有這麼愛計較吧?!我也是有做一些好事的啊?~然後,
林小瑩帶著一貫的委婉說:
嗯,如果是這樣的話真的有點.....我有時候也覺得妳......
妙的是我被三個人夾攻以後,還跟著新娘子、林小瑩到超市去採買婚禮要用的東西,
我無心逛街,只是想著怎麼替自己辯護,
然後又被新娘子說:妳看,通常這個時候別人會主動幫忙把我手上的東西拿到推車上啊!
我眼角往右一轉,果然看到有兩大包衛生紙跟面紙~

被光線刺醒,恍惚間慶幸我還能從夢裡出來,她們不曾這樣對我說過,
只是我心裡的批評者藉她們的神態唯妙唯肖地演出,
似乎知道什麼樣的角色才能達到傷我的效果.......
把手機打開,看到忙碌的新娘子還送上溫暖:
老大,壓力不要那麼大!OK~放心啦,有我在,大丈夫!當陪我開趴吧!
對我而言妳們很重要,我們是無敵的特教組,一個都不能少~

有這樣堅強又柔軟的好朋友,是很有福氣的~
可惜我的肯定又太快轉變成羨慕,餵養了我心裡的自我批評者......
我想我也來準備個自尊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