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帶哪個團體,
我的控制欲就算忽大忽小還是存在著.....
雖然我還無法放下它,靜靜地看這場子內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起碼,我可以靜靜地看著我的控制欲.......
我看著它是如何惹惱了我~

外國電影最愛讓男主角說「妳這個可愛的控制狂!」
讓女主角的認真跟男主角的隨興形成對比,
例如[同床異夢][KISS情人]等等~
今天大家在分享近況時紛紛哀嘆與伴侶間的摩擦,
什麼時候男人才會想到要多分攤一點家事?

我想想自己跟老王,好像不太像是這樣極端~~~
某些時候,我更會丟三落四、小手小腳、忘東忘西,前一陣子他才對我大發脾氣~
某些時候,我氣他一路衝衝衝,不夠保守謹慎~
剛好扯平了,誰也不會多怨誰一點~
誰也不會成為老是被抱怨的那個~
這就是完美的平衡?XD

很久以前,樊雪春老師寫過一篇文章,叫做[
兩個好人的婚姻],
在多數的婚姻裡,情況是[一個好人,卻苦了一輩子]。
無可挑剔的責任感,百分之百的家中支柱,
沒有人能夠說她做錯了什麼,但也沒有人能夠讓她真正快樂~
做越多正確的事,她那不被體諒的怨就更深~
更深的怨越導致她放棄了跟家人關係的那部分,埋首於所謂正確的事中.....

有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子的,家庭的教養根深蒂固。
執著於正確的形象,正確的作法,正確的處世原則~
隨之而來的情緒,有時吞噬自己,有時淹沒別人,事件歷歷可數.......
就算是自認為正確的事,還是引起風波~

很多人會覺得跟念心理的人在一起把事情搞得太複雜了,哪來那麼多好分析?
不過,這一年浸淫在其中的機會,正是目前的我需要的,
難得又幸運,未來還不可知,
我要好好把握機會,看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