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從小個性就不太優....
或者說是不符合他們的標準....
所以才會習慣聽到「妳就是好吃懶做」
所以才會習慣聽到「妳就是愛慕虛榮、喜新厭舊」
所以才會習慣聽到「妳真是醜人多作怪」
所以才會習慣聽到「妳就是出生要來忤逆我的」
所以才會習慣聽到「妳根本就是存心跟我作對」
所以才會習慣聽到「呦!妳今天怎麼這麼好心?」.....
於是我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一嗅到責難的氣味,
馬上切換到鐵甲模式,把心裡的門窗全部關上~
他愛說什麼是他家的事....不干我的事.....
她愛說什麼是她家的事....不干我的事.....
不干我的事.....

有人就是會有衝突,可我曾經看過誰認真地認錯嗎?
我看到有人故左右而言他,跳過去....
我看到有人借酒裝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賭氣說自己錯了....
我看到有人扭頭轉身甩上房門,眾人也拿她沒辦法....
我看到有人努力迎合他人所以不會犯錯,
我看到有人說「這是我的房子,妳不高興妳可以出去」~
這些熟悉的模式,對我來說比較得心應手....

或者,沒有人際關係,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從二十歲那一次後,好像突然就對孤單寂寞免疫了.....
我覺得自己非常的獨立堅強,
可以透過邏輯推理跟資訊,自己解決生活上所有的事,
可以背著二.五公斤重的筆電跟兩三公斤的書等上一個小時公車,
可以一個女生深夜還在街頭遊蕩,
可以一個人去吃大餐不怕旁邊都雙雙對對,
可以在聽到「什麼時候結婚啊?」「有沒有男朋友啊」時,也裝哀怨意思意思一下~
可以扛的起遠距離戀愛,對於身邊危險的溫暖視而不見....
也隨時準備好失戀.....

我對溫情的想像,
是像大樹一樣,能為我遮風避雨,不被我所撼動.....
或像小狗一樣,全然的唯一的,永遠不會拒絕的......
兩者在現實中都不可能存在....當大樹的會倒,當狗的會咬人....
還是當阿宅,身心靈都比較安全....
頂多是腕隧道症候群.....

話說我媽竟然在我書桌上放了一盆乾燥花,
雖然是很符合我現在的形象啦,但是她不知道這對風水有害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