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接連的感冒,
五次!還有一次去做快篩!(嘔的是沒放假的命)
明明是按時吃藥又打針,怎麼還有停不了的咳嗽跟沙啞?
再繼續追蹤,醫生說我氣管跟聲帶髮炎........

長繭是早就知道的事,但氣管發炎是什麼東西?
聽起來好像很嚴重,醫生聽診時一直問我,妳有氣喘嗎?
每一次都要問,每一次都要回答沒有,是怎樣......

今天早上又猛烈咳嗽,小孩被我嚇得~
下班後三度就醫,被貼上「成年性氣喘」的標籤,醫生說鄧麗君就是一例~
可能是因為原本就是過敏性體質,然後被環境或感冒引發....
回家追溯病史,我娘說剛出生時因為呼吸道疾病每個禮拜都去打鏈黴素,
順帶又提到鏈黴素有耳毒性,所以我的聽力有受損.........
正在聊著我又聽錯她說的詞,得到一句「去學唇語啦!」~ =        =

一直都跟朋友開玩笑說我有聽障,
常常需要花點力氣去聽懂別人在說什麼,聽音拼字也比一般人慢上許多,
原來我自己一直隱約有感覺啊........好笑的是我還想靠聽別人說話為工作哩!
想起我小時候我娘常常很生氣,因為叫我都沒聽到,
我自己都認為是因為我太專心了,哈!沒想到我娘早有一番解釋....
想想如果真是有障礙那我還真厲害,維持著跟一般人差不多的工作、交友、生活~~~

不過,也會有點小小遺憾,畢竟,我是很喜歡聲音的~
結果耳朵不怎樣,現在連自娛的聲帶都變老弱殘兵了........@@
要是帶助聽器有幫助的話,我想我會去戴!
不過這樣會不會被人家說博取同情啊.......(真的想很多)......
忍不住幻想,要是耳朵好好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學樂器會更容易上手嗎?


跟人談話會更容易瞭解對方的心嗎?


被笑話跟爭執會變少嗎?
上台時,會更快CATCH到聽眾的問題嗎?

以為自己成年後就已經擺脫藥罐子的身份,

今天一下子確定兩項體質上的弱點~
剛剛忍不住去做了線上聽力檢測 http://www.ultrasonic-ringtones.com/
如果真被發現有障礙,我能夠釋懷地接受這個標籤嗎?
作心評人員的我常常在貼標籤給別人,
現在異地而處,才知道要跨過這條界限,難度是比我想像要高的~

更#$%!@#$@的是,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去看中醫調身體+減肥了~
卻因為現在要服用支氣管劑,跟中藥一樣會導致心跳加快,
結果醫生就禁止我服用,得等到狀況OK.......
可是,夏天快來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