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問題,規劃旅行的事就交給我吧!」
「妳已經放寒假了我還在上班,等我放假再說。」
「我們家的人很重視過年,等過完年再說...」
「先省起來吧!我想要明年出國...」

行事有彈性,我想是建立在,
新計畫的確會被實現的前提之下。

你說禮拜天可以,我馬上興致勃勃想去看書展,
中午一通電話「我今天不想去台北」。
明知道你不是一個會突然出現製造驚喜的人,
我仍抱著不切實際的妄想過了一天。

行事有彈性,

我想是建立在外在的世界有突發狀況,才給對方意外的情況下。

然後懷有歉意地,容許對方不接受。

你又說禮拜二有空,我馬上開始興高采烈地計畫要去吃蒙古烤肉、看花燈。
你也回應「好啊!我還蠻喜歡吃蒙古烤肉的」
我也說了兩三次「這是我們這個寒假唯一的一日遊耶!」

我想你一定很忙,
忙到不僅連酸白菜火鍋都沒有進到你耳朵,
也沒有聽出我這些話裡有多少期待。
所以,我中午才會接到電話,一個懶洋洋的聲音說「妳今天來新竹好不好?」
等你電話到凌晨三點半,早上六點半就起來化妝打扮興高采烈要出門一日遊的我,
突然很累,累到無法再對什麼事情提起興致。

明知道你不是一個會突然出現製造驚喜的人,
明知道你是一個自尊大於一切的人,
我仍在車牌下坐著看一班、兩班車過去....
我仍在還沒走到家門前存有幻想....

已經提醒自己好幾遍看到人才算數,怎麼還會忍不住滿心期待、全心全意相信?
應該戴上體貼成熟面具遮住不斷失望的臉,忽略同樣劇本一再上演的尷尬,
說幾句貼心的話再趁機得分,
你不是一直在教育我要怎麼做你才會高興嗎?
我怎麼還是讓真實的情緒洩了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